專題文章

【生活體驗篇】手感門簾初體驗

627
次閱讀

【瀧乃生活】

 門簾手工絹印初體驗~

   人的溫度始終無法被取代啊!!

一次修復的決定,同時也衍伸許多,之前所沒經歷過的學習與體驗!

例如~門簾的製作,從材質的注意,然後到車縫的細節到圖樣的製作,不過就一片看似簡單的門簾,但運用到營業用途,卻耗了相當的時間與精力~呵呵! 

雖然事情變得複雜,總令人容易煩躁~但總喜歡往好的一面去想…

透由這次門簾的製作~我們也獲得了一次難得的經驗與回憶!!!

由於非大量製作,所以選擇了手工絹印的方式,而手工帶來的感受也是科技或機制所無法取代的!更能親身親手參與體驗喔!

  ↑ 這是此次絹印的地方~玩印』絹印專門店

<絹印是一個很有手感的懷舊印刷,因其印刷的力道、被印物材質的不同,都能做出微小變化的趣味……透過絹印這樣一個親力而為的過程,希望能持續這樣「簡單」的幸福手感記憶。~by 玩印 >

 是不是跟瀧乃湯的感覺也很像呢 !! 懷舊~簡單 !

  ↑ 我們到之前的前置作業~將圖稿製版,這些版可以重複使用喔!

     做完這一次~還可帶回保存,讓故事繼續延續!

     ↑  利用之前製版的圖稿,仔細小心地比對位置後, 再套印絹版,然後用刮刀上色囉!

 這幾個動作看似簡單,都是經驗與功力的展現啊!

 但其實也別擔心~這種手工絹印的獨有優勢就是~每個人做出的都是獨一無二的~

有時色澤上的重輕厚薄差別,看似瑕疵~卻反而成為特色!

   換我們試試看,自己製作自家的佈置物, 很有成就感啊!也加入了我們的感情進去喔!

   ↑  因應每種布料的不同,風乾的方式也有所不同,所以體驗當天無法看到成品的完成!

  而經過一天,”玩印”傳來了成品照~感動啊!期待這些有我們溫度的門簾掛在瀧乃湯的那天喔!

瀧乃湯歷經三代經營,走過半個世紀,每一代有每一代面臨的時代環境考驗,一邊傳承也一邊調整~

在新舊交替中,期望朝美好邁進~一點一滴的感受,也一點一滴的累積新的故事章節!


 關於 " 玩印 "微笑微笑微笑

 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neing.doz/?fref=ts

 官方網站:http://www.oneing.com.tw/


瀧乃湯~

湯泉暖身.人情暖心!

百年之湯.台灣的湯!

【生活體驗篇】手感門簾初體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