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第一列

瀧乃湯小故事


關於名稱 ▼ 

瀧乃湯

所謂的「瀧」其實就是小瀑布,在瀧乃湯前面之北投溪當中可以發現很多這樣子的小瀑布,北投溪因地形高低差形成五個較明顯「瀧」。

而「瀧乃湯」的門口前方即面對著便是著名五瀧中的二瀧,”湯”即溫泉,加上原本瀧乃湯的源起便是沿溪瀧享受露天溫泉之樂而開始,故名為為"瀧乃(之)湯"。

瀧萱坊

“萱” 〜萱草〜取其忘憂之意,為2021起開始分享庭院足湯與小食服務,期以泉水・美食・自然等元素提供給大家忘憂解憂喘息之處!同時也是為懷念第三代中已成為天使的三妹,進而取其名中"萱"字以做念想!

 

悠久男湯 ▼

就算是現在日本也看不到的明治錢湯,於瀧乃湯仍保留著,也就是現今的男湯,歲月在其簡樸石造浴池所刻劃的痕跡與氣氛,令沐客流連不已。

 

天皇石碑 ▼

為日治大正時期的日本皇太子裕仁親王(即昭和天皇)探訪北投時,為便於皇太子涉溪遊覽,特於溫泉第二瀧附近鋪設的「飛石」(日文的踏石),後來民眾為表紀念,設碑紀念,碑上留有”皇太子殿下御渡涉記念碑”字樣,現存於瀧乃湯庭院中,供民眾免費參觀 。

 

珍貴泉質 ▼

瀧乃湯的溫泉為是世界少有的珍貴鐳泉-青磺泉,其中更以北投地熱谷以及日本玉川有著品質最佳的青磺泉。青磺泉所含的放射性物質「鐳」可活化人體細胞及增強免疫力,是被日本人譽為療癒系的珍貴泉質。

 

 

 

    

瀧乃湯小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