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第一列

瀧乃湯大事記


起源Origin ▼

1907年~1950年前後

(民國前至民國30年間)

瀧乃湯的前生

原為利用自然溪流泡溫泉建立的湯瀧浴場,確切時間已無可考,起初為當時居住於北投的人們沿北投溪畔的露天溫泉。

日據時期

為日治時代軍方管轄使用,主要作為軍人療養之用,故當時僅有男湯,而現今的男湯池即是最古老的樣貌

 

第一代開始經營 ‧ 第二代接續 ▼

1950年前後(民國40年前後)

正式經營-由第一代經營者林添漢先生標購承接後,將原為露天的瀧湯增建為有屏障之大眾浴場,並續保留最原始的男湯風貌。

女湯與個人湯增設-因應大眾與經營需求,增設了女湯與個人池(湯屋前身)。

 

第三代投入 ▼

2014年(民國103年)

新生代投入- 林氏第三代開始接觸瀧乃湯之經營,深刻體認「瀧乃湯」雖然擁有自然禮讚、歲月流傳的寶藏,但其現狀無可諱言也不盡理想。

規劃期- 故為使其能永續留傳,必須蛻變。進而開始「瀧乃湯溫泉浴場的蛻變」計畫,並委由「創意延伸行銷公關公司」(現為雲之道國際整合有限公司)負責品牌行銷與產品開發。

 

首度大修復 ▼

2016年初夏~2017年4月

修復重啟-瀧乃湯進行了三代傳承後,60年來第一次的大型修復工程,歷經9個月的修復時期,於2017年4月以保留舊有精神與氛圍,以及原結構與歷史湯池不變之下,重新妝點後呈現。

 

現在的瀧乃湯 ▼ 

2017年4月~

傳承永續-以保留舊有精神與氛圍,重新妝點後跟大家見面,並期許以「與時並進的服務」及「瀧乃湯精神-湯泉暖身‧人情暖心傳達」為未來努力方向。

開放足湯-於2021年末,將原為店主住家使用的庭院足湯區規劃後開放,搭配飲品小食提供,於秋冬季週四至週末營業,讓泡湯有更多元的享受方式。

 

 

   

瀧乃湯大事記